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攻坚

黄州区法院“利剑行动” 强制腾退5千平米厂房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9-11 阅读:1104

法警整队.jpg

图一

204859703338845538.jpg

图二

624894498526391492.jpg

图三

123797883139323392.jpg

图四

释法析理.jpg

图五


9月8日上午,黄州区法院出动70余名警力,10台警车,开展“利剑行动”,强制腾退一处面积达5391平米厂房。该院邀请市中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检察院、公证处、社区等工作人员到执行现场,见证执行行动。直播黄冈,新华现场云,百度,央视移动网等多家媒体平台,就强制执行行动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

占某某与湖北某公司、肖某、姚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湖北某公司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拒不腾退已拍卖成交标的物。为维护法律的权威,兑现胜诉者权益,该院决定依法进行强制执行。

为确保本次执行行动的顺利进行,该院积极向上级汇报,多次研究讨论,周密部署,成立了由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为总指挥的组织领导机构,设立了8个工作小组并制定详细执行预案。

9月8日7时,外围警戒组17名司法警察到达厂房,拉起了警戒线,维护腾退现场工作秩序。腾退实施组在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法委、检察院等工作人员的见证下,进行强制清退。公证人员协助执行干警对厂房内机械设备、原材料等物品一一清点、登记、造册。黄冈市电视台工作人员、黄冈日报记者全程跟踪拍摄。40余名搬运工人按要求紧张有序的进行搬迁,整个执行现场井然有序……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肖某刚开始情绪有些激动,市中院执行局局长刘习明、区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游荣等再次向其释法析理,使其情绪渐渐缓和,并答应与申请人再次协商。下午13时13分,在法院组织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了《交接协议》。经过6个小时的努力,强制腾退工作顺利完成。

“这次亲临现场,真切感受到区法院执行工作的公平、公正,规范执行,阳光执法,对被执行人形成有力震慑……”见证执行现场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纷纷表示。

此次“利剑行动”,网络媒体全程同步直播,10万余名网友在线直击执行现场。网友纷纷留言,“为区法院‘利剑行动’点赞!”、“公开执行文明执行,为区法院点赞” “严厉打‘老赖’,还社会以诚信”……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该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以攻城拔寨的勇气,善做善成的毅力,敢于出击,勇于亮剑,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