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党建 >> 法院党建

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
——黄州区法院开展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怀佩琳 陈晓红     时间:2018-10-10 阅读:1425

713734753371350048.jpg

图一

立案庭.JPG

图二

刑庭.jpg

图三

民庭.JPG

图四

办公室.JPG

图五

兰院长.JPG

图六


108日,黄州区法院开展以“精准扶贫 携手同行”为主题的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执行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各支部认真完成了缴纳党费、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等5项规定动作。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精神和中纪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主要精神及《中国共产党黄冈历史》。在开展X”环节活动时,各支部开展了“精准扶贫、携手同行”大讨论,结合该院发放的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进行了 “扫黑除恶”大学习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第四条“严明党的政治纪律”部分以及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精神。学习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机关工作纪律整治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机关工作纪律大整治活动进行宣传动员。 

兰建安在执行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指出,要始终通过抓党建,促进执行规范。自最高法院到本院巡查执行工作后,我院执行工作攻坚克难,真正举全院之力,开展大会战专项行动,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项核心指标已经全部达标。就之前执行工作如何看,之后执行工作如何干问题,他表示,824日之前,我院执行工作靠后,管理无序,主要原因在于领导对执行工作的重要性和规范性认识不够。下一步要确保第三方评估验收合格,实现规范、阳光、科学执行。具体而言,就是要大力推进执行工作改革。一是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质化,执行指挥中心要认真做好立案、分案、节点管控工作;二是实现执行庭专业化,执行庭由2名员额法官,6名法官助理、1名书记员组成,对案件流程全程掌控,线上、线下同步管理;三是实现执行外勤团队集约化,执行外勤团队由12人组成,分为2个单元,每单元对应3个法官助理,负责外出调查等工作,实现分段集约良性循环。

活动中,各党员还将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心得体会上交各支部,张贴在党员活动室。围绕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