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践行司法为民,体现司法担当

作者: 张正操     时间:2024-03-01 阅读:183

2月28日,黄州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一起刑事案件,但被告人为残疾人,行动存在诸多不便。基于被告人身体状况的特殊性考虑,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精心组织,迅速行动,确保庭审的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402281538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228154332_副本.jpg

司法警察大队在收到用警申请之后,迅速前往看守所了解被告的身体状况,为确保能够安全、便捷地参与庭审,司法警察大队提前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带班干警提前准备了应急轮椅供被告人使用,在被押解到法院后由两名训练有素的司法警察全程护送至庭审现场。

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始终坚持贯彻司法为民”的宗旨严格履行自身职责,对当事人及来院人员进行认真登记和严格安检,热情引导从小事做起,以认真履职促进人民群众对法院满意度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