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官园地 >> 法院文化

我的小城,我的梦

作者: 刘庆     时间:2017-12-08 阅读:2227

  

2008年9月,秋高气爽,正是丹桂飘香的季节,我满怀期待的来到黄州,开始我的大学生活。那是我第一次邂逅黄州,印象中,它像是年轻可人的女子,婉约端庄的坐在那里;又像是暗中蓄力的青年,等待着厚积薄发的一天。

那时的黄州,人少、车少、不拥挤也不喧闹,有时坐公交可以做出私家车的感觉;那时的黄州,也少有高大的建筑,天空看起来很透彻,阳光也格外的饱满;那时的黄州,唯一的公园赤壁公园还收着门票,整个城市的游娱场地也比较少;那时的遗爱湖,大半个还是养鱼场,周围芳草萋萋,黄土路面是不是被风儿扬起尘沙;那时的黄州,还有那经年不变的长江,在静静的流淌。

2012年,我大学毕业,走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外出闯荡,去感受大城市的繁华与喧闹;还是待在黄州,跟他一起慢慢成长?或是因为遗爱湖展露一角的美,或是龙王山的柔软苍翠,又或是我自己对这个城市的眷恋,我选择了后者。如今,我已在这个城市待了近10年,这里也有了我的第二个家,而黄州也让我惊讶不已,开始展现它蓬勃的生命力。

遗爱湖十二个景区逐渐完工,成为国家湿地公园,并于2014年获评湖北十大最美湖泊。这块上天眷赐的湿地,越发诱人,十二个主题景区,突显着不同的美感,吸引了大批慕名而来的游客,极大的提升了城市品味,成为黄州骄傲的名片。目前,遗爱湖的姐妹总规划面积63平方公里的白潭湖片区也初具雏形。在城区建设方面,黄州在有规划有规模的建设中更加显现其城市魅力。市区面积由28平方公里扩大到50平方公里,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建成了独具特色的黄州博物馆、黄梅戏大剧院以及黄州市体育馆;城区主次干道完成了101次的黑化亮化,彻底告别了以前经常修修补补的水泥路面。市区道路优化的同时,黄州长江大桥、武冈城际铁路、黄鄂高速等建成通车,让黄州在武汉城市圈中更加活跃。智慧城市、黄州光谷产业园以及国家级黄州高新区创建进入审批阶段,十年来的发展,黄州也成为吸引各地各界人才的理想城市。

很庆幸我选择留在黄州,留在这里和他一起成长。十年来,黄州取得的成绩足够辉煌,只有亲身经历才知道其不易。感受着这个城市的脉搏,倾听者这个城市的呼吸,我选择继续相信他,因为我由理由相信,这个城市能够再创辉煌,实现那辉煌的黄州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