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党建 >> 法院党建

浅谈共产党员的“中国梦”

作者: 吴迎辉     时间:2014-09-24 阅读:1657


  “中国梦”是中央在十八大以来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觉得要从三个方面理解和践行“中国梦”。

  一、信

  “中国梦”的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所以“中国梦”不单纯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个人的梦,也不单纯是党中央的梦,而是我们8000多万共产党员的梦,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梦。它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每一个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美好愿望。

  很多人在谈信仰缺失的问题。我理解的党员信仰具体来说就是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实现党中央的正确主张。

  “中国梦”就是党中央对我们全体党员的号召,就是党中央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正确主张。不听党的话算什么党员?作为一名党员,既要把党的正确主张主动变为自身的自觉行动,更要把党的正确主张视为自身的应尽义务。我们党员必须深信“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并带头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它。

  二、行

  “中国梦”的涵盖很广,它是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甚至涵盖更多方面。个人的能力有限,不可能在所有方面都有建树。“中国梦”就像一艘驶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大船,我们每个人就像船上面的一颗铆钉。或许在关键的地方,或许在不起眼甚至被人遗忘的角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只有每个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团结协作,才能使这艘船更好更快的到达彼岸,才能抗衡更大的风浪。也许不需要我们去抛头颅洒热血,但肯定需要我们充分发挥能动性、创造性、协作性,爱岗敬业,尽自身最大的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党中央的号召和主张就是我们党员的使命。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自己的事情,洁身自好就是对党的号召的最好的回应。

  三、醒

  实现“中国梦”不单纯是我们党员的事业,也是广大中华同胞的共同事业。对于没有深刻认识“中国梦”的党员我们要尽快让他觉醒过来努力奋斗,对于更广泛的非党同胞我们也要尽快让他们觉醒过来,加入进来。因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实现“中国梦”是我们中华儿女人人受益的盛世华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只有将每一个“我”全心投入为“人人”谋福利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中,当“中国梦”实现后才能惠及千千万万个“我”。


                       编辑:hzfy

文章出处:本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