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12.4”国家宪法日 我们在路上

作者: 陈泽 陈晓红     时间:2017-12-08 阅读:720


 宣誓2.jpg

图一

宣誓1.jpg

图二普法3.jpg

图三

宪法,离我们有多远?她伴随于每一次自由呼吸,存在于每一次公平交易,彰显于每一次制度变革,捍卫着每一个公民的尊严,保卫着每一位群众的利益,宪法就在我们身边。在全国第4个宪法宣传日,我们在行动,我们在路上……

镜头一  向宪法宣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

12月4日上午10时15分,我院积极参加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感受公平正义”的法院开放日活动,全国四级法院法官同步通过网络面对宪法宣誓。我院法官穿着正装,佩戴法徽,高举拳头,庄严宣誓。在 “12、4”这个特殊的日子,全体法官声音洪亮,态度坚定,再次对宪法作出庄严的承诺,展现出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的崇高信念。全体法官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宪法理念根植心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肩负起新时代赋予人民法官新使命,展现人民法官新作为。

镜头二    法治宣传

12月4日上午,我院积极参加市、区两级政法部门组织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场地设置法律咨询台、宣传展板,发放精心准备的《当事人诉讼需知》、《民事申请执行注意事项》、《刑事和解的相关知识》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诉讼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向群众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

在现场,我院法官孙丽霞就立案登记、民事诉讼、刑事和解、执行申请等4个方面群众普通关心的法律问题,向在场群众进行了详细解答。针对部分群众对司法改革的疑惑,法官认真解释了司法体制改革与普通民众之间的关系,使广大群众对法院职能定位、诉讼程序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更加了解法院、理解法院。同时,对如何有效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有了更深的认识,普法宣传活动获得在场群众一致好评。

在宪法宣传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院还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上,重新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增强对宪法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强化宪法意识,将宪法理念牢记心中,通过学习宣传,加强宪法实施,用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实际行动维护宪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