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法院公告

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

作者: 监察室     时间:2014-06-27 阅读:2362

  2014年度大中专招生季已经开启,为了进一步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坚决遏制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抬头,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现就相关纪律重申如下:

  一、严明纪律,规范行为。要严格执行省纪委《关于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监督检查办法》的规定要求,严格履行操办喜庆事宜报告制度,“升学宴”必须控制在直系血亲、旁系血亲和近姻亲的范围内,不得扩大范围违规操办或变相操办。严禁违规举办各种目的“谢师宴”活动;严禁教师接受参与“谢师宴”活动;严禁举办或参与除自己、亲属之外的子女升学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除亲属以外的单位或个人的礼品、礼金等;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发送请柬及通知宴请亲属以外的人员;严禁使用公款或到下属单位以及有厉害关系单位和个人报销相关费用;严禁违规使用公车。

  二、严格管理、落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制止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状元宴”、“谢师宴”作为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摸底登记、提醒告诫、公开承诺等活动,做到早提醒、早预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率先垂范,坚决制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行为。教育机构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文明新风、倡导简朴、节俭的感恩、回报方式,对不听劝阻、违规参加“谢师宴”的教师进行严肃处理。

  三、严肃问责、强化监督。各地各部门纪委(纪检组)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加强对喜庆事宜报告的受理、登记、核查等工作。区纪委将把查处党员干部违规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治“四风”结合起来,通过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置党纪于不顾,顶风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党员干部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按照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规定追究有关单位责任人的责任。

  举报监督电话0713-8362872

  0713-8369488

黄州区纪委监察局

2014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