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一体化点训训出加速度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6-29 阅读:331

 

会议全景.jpg

图一(培训全景)

兰院长.jpg

图二(兰院长主持)

参会人员.jpg

图三(培训人员)

教授授课.jpg

 图四(教授授课)

黄州做经验交流.jpg

图五(黄州区法院作交流)

蕲春做经验交流.jpg

图六(蕲春法院作交流)

麻城交流经验.jpg

图七(麻城法院作经验交流)

副庭长李军授课.jpg

      图八(李军授课)

分组讨论1.jpg

图九(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2.jpg

图十(分组讨论)


    炎炎夏日,阻挡不了干警的学习热情。6月27日,由黄冈中院主办,黄州区法院承办的全市法院一体化点训第4期(总第10期)暨诉讼文书送达业务培训班在黄州开班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蔡虹、市中院立案一庭副庭长李军授课,并进行了交流互动和分组讨论。黄冈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夏冬华、政治部主任姜立勇、审委会专职委员田志敏等参加学习交流。黄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黄冈中院分管院领导、各庭庭长、立案庭工作人员及各基层法院院长、分管院领导、各庭庭长近90人参加了培训。

    蔡虹教授以《关于民商事送达工作新规定的理解与适用》为主题,从送达的一般原理、送达签收、送达种类和送达制度的改革与探索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解。李军从法院送达工作现状、传统送达模式的不足、如何创新思路解决送达难等方面深入剖析了送达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困惑,并提出具体创新思路和举措。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做记录,现场异常安静。

期间,黄州区法院、蕲春法院、麻城法院作经验交流发言,将各自破解“送达难”好的做法与大家分享交流。授课结束后,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参会同志积极讨论、认真总结、对平时送达工作中的困难问题、经验做法,谈论各自的意见、建议,共谋解决“送达难”新路径,现场气氛活跃。

炎炎夏日,气温达到35℃以上,但参会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此次诉讼文书送达工作培训,是积极响应“司法能力提升年”的有力举措,为全市法院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的好机会、好平台。培训时间虽不长,但安排紧凑,培训内容丰富,让参训人员收获颇丰,为全市法院破解送达难题提供借鉴,为审判执行高效开展提供条件,为推进全市法院“一创两化”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