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官园地 >> 法官风采

迎着热浪 一路向前

作者: 怀佩琳     时间:2018-08-14 阅读:2931

微信图片_20180810164612.jpg

图一

执行局.JPG

图二

766141890182428647.jpg

图三


阳光似火,热浪滚滚,正是一年中最炎热的时刻。然而,有这样一群人,奔波在烈日中,加班在深夜里。

83日的深夜0时,黄州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灯火通明,当人们早已进入甜蜜的梦乡的时候,执行干警还在热火朝天的工作中。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光,开启“白加黑”“五加二”工作模式,加班加点冲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执行干警白天办理案件,接待当事人,外出办案。晚上通宵达旦整理卷宗、查漏补缺、进行节点信息核对。还利用夜晚被执行人在家有利时机,进行突击抓捕“老赖”。

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多次到执行局了解执行进展动态,解决执行工作实际困难,为执行干警打气鼓劲。

分管副院长游荣与执行干警一起加班加点,研究“作战”策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和方案。

执行局负责人李小军父亲生病住院,毅然坚守在执行一线,坚守在深夜凌晨。

执行局这样一群人,也有年幼的孩子需要陪伴,也有年迈的老人需要照顾,也有身患疾病需要休养,但他们选择了加班,选择了付出,选择了坚守,选择了事业,只为了心中神圣的天平。

执行局这样一群人,他们默默的付出,只为胜诉者权益的实现,只为当事人领取执行款时一张张笑脸。因为心里有梦想,因为梦想终会实现。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投入到“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当中,“四个90%,一个80%”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着。时间定格在这一刻,历史会记住了这一刻。

这只是执行干警废寝忘食、加班加点的一个缩影,为了如期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项指标任务,挑灯夜战是常事,加班加点是常态。让我们向这样一群奋战在一线的执行干警致敬,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鼓劲呐喊!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形成合力,推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一路向前!

 

骄阳似火

但执行干警毫不畏惧

一件件案件的执结

诉说着法律的神圣和尊严

一笔笔案款的发放

滋润着当事人的心田

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只为

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

感受到公平正义

这也是全体执行干警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