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两会期间维稳安保会议

作者: 张正操     时间:2024-03-05 阅读:192

为切实加强人民法院警务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两会的顺利进行,3月4日,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了“两会”维稳安保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贵芬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5110105_副本.jpg

会议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警察证使用管理的通知》、《关于对于部分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安全工作进行暗访督查的情况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两会”期间司法警务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及人民法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要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的政治任务,坚决做好安保维稳信访各项工作。二是科学制定预案,处置应对要迅速。加强应急处突稳控力量的配备,坚持果断处置原则,强化司法警务保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审判执行场所的安全稳定。三是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警队各项规定。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各岗位值班干警需秉承“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按照要求严格执行安全检查工作和庭审警务保障工作,坚决杜绝“漏人漏检”等安全事件的发生。

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恪尽职守、忠诚履职,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的警务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