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蒋超良:画好最大同心圆 汇聚强大正能量

时间:2018-03-23 阅读:571

蒋超良在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上强调

画好最大同心圆 汇聚强大正能量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晓峰)3月22日,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召开。省委书记蒋超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目标,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蒋超良指出,2017年,全省统一战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取得新成效,多党合作事业展现新活力,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民族宗教工作迈出新步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彰显新作为,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发挥了重要法宝作用,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蒋超良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统战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正确方向。全省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着眼大局,立足不断变化的新形势,深刻认识新时代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完善制度设计和工作安排,聚焦突出问题拿出破解之策;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在各领域工作中贯彻落实好党的统战工作政策,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环境;

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主动担责,积极作为,确保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目标,更好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落实年度政党协商计划,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更好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更好维护民族宗教和谐稳定,确保我省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最广泛地团结各方面力量共同奋斗,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

蒋超良强调,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各级党委要担负起抓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统战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政治上过硬;站位全局,为党委出好主意、当好参谋、搞好协调;深入转变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研究统战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拿出新思路、新举措,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统战部门建设,真正关心统战干部成长。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主动承担责任,最大限度地团结和凝聚统一战线成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