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迎新春·读苏轼·润心灵
——黄州区法院开展第十二期青年读书班活动

作者: 翁靓     时间:2024-02-05 阅读:147

为传承发展东坡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升文化素养,营造书香法院氛围,2024年2月2日,黄州区人民法院青年读书班组织开展“迎新春·读苏轼·润心灵”主题活动。

IMG_0372_副本.jpg

“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学员们通过观看影片,走进了苏轼风雨飘摇的一生,感受他在贬谪的岁月里,仍然保持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苏轼的乐天精神也激励青年干警在工作中不畏挫折,不怕失败,在困境逆境中成长历练。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学员们一起聆听吟唱《明月几时有》,通过歌声追寻苏轼的足迹。各组学员代表分享了苏轼经典诗词,与大家一同领略经典中的语言之美、情感之真,深入感受苏轼笔下的哲学蕴涵,从而滋养心灵。

古诗词与游戏相碰撞,沉浸式领略东坡文化的内涵。学员们积极参与诗词游戏,在紧张的思考和欢乐的笑声中,感受诗词的魅力,享受传统诗词带来的乐趣。愉快地游戏过后,大家一起剪窗花、写福字、写对联,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一份温馨和喜庆。

此次活动,青年干警得以体会东坡文化魅力,感受诗词之美,也浸润了心灵。经典在这里传承,文化在这里生长,黄州区人民法院青年读书班将继续营造青年干警学习氛围,鼓励干警善于读书,善于学习,不断增强本领,提高自身素质,为司法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