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攻坚

黄州区法院首次网络司法拍卖成功成交3套房、1辆车 成交标的额127万

作者: 方爱国      时间:2017-09-26 阅读:1041

  

    2017年9月22日,黄州区人民法院首次网络司法拍卖成交3套房产、1台车辆,买受人在法院协调下,顺利领取了标的物,办理了所有权证,开启了该院网络司法拍卖先河。

申请人方某与黄冈市某房地产公司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已经法院判决生效,方某向黄州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院强制扣划被执行人65万元后,尚欠尾款90余万元,法院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位于黄州中环路3套房产,并提交京东网司法网拍平台进行网络拍卖。9月5日10时至6日10时,买受人汤某、杨某、吴某分别以最高应价竞拍成交。

申请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某支行与雷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法院依法在淘宝网司法网拍平台公开拍卖被执行人雷某大众迈腾小轿车一辆。9月8日10时至9日10时,经过33次出价,买受人金某以134762元最高应价取得该标的物,溢价33000元。

拍卖成交后,执行人员及时与买受人联系,缴纳拍卖尾款,出具财产确认裁定,并与国税、地税及不动产登记机关协调,解决了买受人交税难、过户难等问题。经过十多天的努力, 3名房产买受人高兴地拿到了房子钥匙,领取了不动产登记证,车辆买受人也顺利将车子办理了过户手续。

司法网络拍卖方便、快捷、公平、公开,是法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变现被执行人财产新常态。黄州区法院将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以此为起点,总结成功经验,充分利用网络司法拍卖效率高、公开透明等优势,努力提高执行和查控财产变现率,不断提高执行效率,化解执行难题,最大限度地实现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