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党建 >> 法院党建

黄州区法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9-30 阅读:757

9月25日晚上,黄州区法院理论中心学习组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

兰建安对新《条例》进行讲学,他阐述了新《条例》修订背景、结构体系、主要特点,解读了有关新规定和新要求。并对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条例》的重要意义。修订《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在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键期,体现了时代性,具有针对性、科学性。对于坚持从严治党,保持党的纯洁性,更好实现人民群众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干警要一丝不苟、分毫不差学习和领悟。

二要强化学习,增强遵规守纪的底线意识。纪律处分条例是画底线,分为“六大纪律”,重中之重是“政治纪律”,详细开出负面清单,内容涵盖了“8小时”之外,全体干警要认真学习,弄懂弄通,深刻对照反思,自觉规范言行。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敬畏之心,时刻用纪律约束自己言行,坚决做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清正廉洁。

三是狠抓落实,打造人民信任的司法队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院长讲学、集体研学、个别自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要求全院党员干警深刻领会新《条例》内容。要在党组带领下,认真抓好新《条例》贯彻落实,以新《条例》为底线,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打造人民信任的司法队伍。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交流了学习新《条例》心得体会。会议要求在10月份的支部主题活动中,对新《条例》进行再学习深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