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黄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6-01 阅读:417

 

 

5月25日,黄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紧密结合法院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该院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体会“四个突出”,即突出生态修复,突出环境保护,突出绿色发展,突出长效机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湖北工作的“四个切实”,即切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切实抓好作风建设。

会议强调,要通过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院干警,引导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破产案件审判,优化扶贫工作法治环境,全面构建环境资源司法保护体系,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要妥善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流转、征地补偿等“三农”案件;要完善诉讼服务机制,创新司法便民举措,举全院之力,全力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要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统筹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分调裁”机制改革等配套改革,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查摆整改“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法院工作中的新表现。积极开展第19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廉洁司法建设,推动我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