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黄州区法院:邀请检察长列席审委会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9-20 阅读:565

155377748633833596.jpg

图一

684226821681419157.jpg

图二

66865085858162493.jpg

图三


9月14日,黄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会议,邀请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易孝猛列席。

会议讨论了两件刑事案件,同时还就如何建立和完善法律监督长效机制进行了探讨,并形成共识。

兰建安指出,此次邀请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根据“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对于完善审判委员会制度、落实检察机关监督职能、共同维护公平正义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加强对重要法律适用问题的讨论研究形成共识,促进案件质量提升,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目标。

易孝猛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种重要体现。既有利于检法两家合力解决案件的争议焦点,消除双方在法律、法规理解和适用上的分歧,提高办案质量,也有助于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提升司法公信力。

法检两院一致认为,今后要加强联系沟通,推动构建良好的互动、监督长效机制,建立常态化的制约及协作机制,实现双赢、多赢和共赢的监督效果。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和审判工作发展,共同承担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和公平正义,为建设强富美善都市区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