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十九大专题

九个字,告别2018年最后一个长假!

时间:2018-10-08 阅读:751

不知不觉,

美好的“十一假期就要结束了

这个国庆节

你过得还充实吗?


如果让你用一个字来盘点

这个2018年最后的长假

你会用什么字呢?


火!全省共接待游客5724.21万人次

▲10月4日,湖北省博物馆前排起长龙。

国庆黄金周,我省旅游业持续火爆,全省共接待游客5724.2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433.24亿元,同口径相比分别增长23.88%、25.3%。传统重点景区依然火爆,新景区、新业态成为新宠,游客消费方式更多样。

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供给,让旅游消费方式更加个性多样,短途游、城郊游成为居民消费的首选地。据湖北旅游大数据平台统计,“十一”七天全省省内游约1415.14万人次。公园、绿道、湿地、博物馆、艺术馆、科技馆、步行街、风情街等成为休闲旅游的主要去处。城市旅游日趋“下沉”,不在局限于武汉、宜昌、襄阳等大城市,开始“下沉”至省内中小城市。

多!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734万人次

▲10月7日,大量的返程旅客在汉口火车站候车大厅候车。

10月7日,全省铁路迎来返程高峰,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送旅客超过90万人次,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33万人次。“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汉局共发送旅客734万人次,同比增长6%。

“十一”黄金周期间,武昌、汉口、武汉三大车站客流保持高位运行,共发送旅客317万人次,同比增长16%,呈现两头高、中间平稳的趋势。其中,武汉火车站在10月1日发送13.5万人次,突破建站以来的最高日发送纪录。第二天,汉口站日发送旅客18.5万人次,也刷新了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

今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6时,累计国庆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通行车辆1082.05万辆,其中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922.09万辆,与去年国庆节期间同比分别增长14.66%和11.43%。

赞!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市民展示特色“文明旅游”垃圾袋。

国庆期间,武汉市旅游委启动“文明旅游,为武汉加分”活动,包括垃圾不落地、光盘行动、旅游轻声、文明领航、文明劝导、文明宣讲六大行动,覆盖旅游行业全链条,将旅游高峰期屡见不鲜的文明“大考”,变成了一场充满正能量的文明旅游“嘉年华”。

木兰草原景区开园不久,1500多个垃圾袋就已发完,300多名游客通过自己的文明之举获得价值128元的《云中战歌》演出票。恩施州各县市旅游局分别在高速公路出口、各大景区、客运站设置旅游志愿者服务点,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出游。

美!央媒频频为大美湖北打CALL


国庆期间,武汉两江四岸,每晚7时至11时播放梦幻江城灯光秀,包括《国庆礼赞》《科技城市》《幻彩四季》三个精彩节目。10月2日,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现场直播了武汉“梦幻江城”灯光秀10分钟,惊艳全国。

同时,“知音号”人气依旧爆满,并连续两天三次登陆央视,分别在《新闻联播》《东方时空》和《国庆之夜》代表日新月异的大武汉亮相,这也是“知音号”第三次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另外,东湖以“航拍听涛为祖国庆生”为主题的创意视频,也登上了《新闻联播》。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也在10月5日推出文章《这里是湖北》以及微视频《湖北一分钟》,为大湖北打CALL,引爆朋友圈。

燃!武汉卓尔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10月6日晚,在中甲联赛第27轮比赛中,位列榜首的武汉卓尔足球队主场2:2战平梅县铁汉队,以领先联赛第三名10分的优势,提前三轮冲超成功。

经过5年等待,10月6日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场,武汉卓尔以2:2战平梅县铁汉生态。因排名第三的深圳佳兆业以1:2负于呼和浩特,武汉队以15胜9平3负54分,领先深圳队10分,再度提前三轮重返中超舞台。

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赛后第一时间发表公开信。他在信中表示,卓尔队多年坚守、多年拼搏,终于实现当初重返中超的承诺!经历过时间的淬炼,经受过挫折的考验,现在的卓尔队更加沉着、自信。接下来,他和卓尔控股将继续全力支持卓尔职业足球队乘风破浪,奋勇前行。

帅!“鲲龙-600”水上滑行试验完成


10月1日上午,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湖北荆门漳河机场完成了首次水上高速滑行试验,飞机操控稳定,各系统工作正常,意味着这一国产水陆两栖大飞机距离水上正式首飞又近了一步。接下来,AG600飞机还将继续开展高速滑行试验及其他相关试验试飞任务。

同在国庆期间,在德国不莱梅召开的第69届国际宇航联大会上,“湖北造”快舟火箭亮相。快舟一号甲是航天三江研发的小型固体运载火箭,最大直径1.4m,太阳同步圆轨道的运载能力为200kg/700km。相比快舟一号甲,快舟十一号的运载能力提升5倍,能够满足卫星商业化、高密度、快速发射的需求。

▲9月29日,快舟一号甲火箭成功完成第二次商业发射。

甜!特警小夫妻十一体验别样约会

▲国庆执勤的特警夫妻。

10月5日上午,武汉江汉路口,3名特警全身披挂着十几公斤的装备在此坚守。其中两名特警胡安、叶楠,是结婚才3个月的夫妻,两人的岗位近在咫尺,但一句话也不能和对方说。看着路上携手走过的一对对情侣,这对小夫妻没有半句怨言。“虽然次数不多,但节假日一起执勤,我们都当成独特的约会,站岗时累了,给彼此一个眼神和微笑,疲惫感就少了许多。”

囧!女司机高速上S形逆行

10月4日,湖北汉川。高速交警汉川大队民警正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一名女子驾车在高速上,突然掉头并逆向行驶,被交警拦停。女子说不是逆行,只是走错匝道。交警怒怼,这不是逆行是什么,“你是我看到第一个国庆期间在高速逆行的人。”最终罚款200元,扣12分。

胖!每逢佳节胖3斤,仔细一瞧3公斤

吃大餐一时爽……啥也别说了,回来管住嘴、迈开腿,健身走起!

小伙伴们,你的十一假期最适合哪个字?

留言告诉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