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攻坚

挥汗如雨掌勺忙 执行干警从天降
——黄州区法院执行干警10分钟执结一案

作者: 顿韬 怀佩琳     时间:2018-09-13 阅读:1013

“喂,您好,我是执行案件的申请人,我看见了袁某某在理发店旁边,穿格子T恤,围着黄色围裙正在炒菜,你们能来一趟么?”

“好的,我们马上出动,你继续盯紧……。”

910日中午1140分了,刚整理好案卷准备吃午饭的黄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当事人电话后,立即出动5名执行干警,由副院长游荣亲自带队,赶到申请人提供的地点,“消失”许久的正在餐馆内挥汗如雨掌勺的袁某某当场控制。

据了解,2013年,袁某某从某电脑公司赊购笔记本电脑两台,价值共计7400元。期满后,某电脑公司多次催要未果,诉至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袁某某应于20171231日前还清欠款。但袁某某迟迟未履行义务,某电脑公司遂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依法向袁某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袁某某逃避执行,坚称自己没钱,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执行干警没有气馁,一直在寻找袁某某,并提醒申请人留意袁某某的行踪。这次,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顺利将袁某某予以控制。

在场群众获知袁某某是“老赖”后,立即对其议论纷纷。当日正值餐馆营业高峰,身为老板兼厨师的他为了不影响正常经营,积极配合法院工作,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立刻将案款及诉讼费、执行费合计7475元,转入法院指定账户。整个执行过程仅仅只用了10分钟,至此,该起案件顺利执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