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法官冒酷暑入户调解 离婚纠纷案一朝解决

作者: 龙振羽 陈晓红     时间:2018-08-01 阅读:611

近日,黄州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冒酷暑调解处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承办法官带领书记员深入当事人家中,不厌其烦地做调解工作,最终达成调解协议,案结事了。

原告张某与被告陈某均为陈策楼镇人,两人经人介绍相识,2012423日双方登记结婚,430日举办婚礼。婚礼后不到5天,双方发生争吵,张某一气之下离开了家,后双方一直未在一起生活。自2016年起,张某先后多次诉至法院要求离婚。几次诉讼中,均因男方向女方支付彩礼钱的数额,女方陪嫁物品价值等关键问题无法查清,判决不予离婚。本次庭审调解阶段,主审法官发现,双方众多亲戚热衷参与“出谋划策”,导致当事人均对对方提出的调解意见反复摇摆。

720日,法院再次组织双方调解,在法官的耐心释法析理下,当事人双方初步达成一致意见,但是之后,原告反悔。法官经反复做当事人思想工作,原告又同意按调解协议执行。但被告家住陈策楼镇某村,交通极为不便,短时间内难以赶到法院签订调解协议。鉴此,承办法官当机立断,在电话中征求被告意见后,立即制作了离婚调解书,赶到被告家中,完成调解书送达程序,并且双方均按协议履行完毕。至此,这件离婚案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