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执行攻坚

风雨兼程,执行在路上

作者: 田平 陈晓红     时间:2018-03-23 阅读:727

     

    3月15日晚上6时许,在武麻高速路上一辆大型载重拖车上载重一辆被查封扣押车辆,冒着罕见恶劣雷电雨加冰雹天气艰难的行使,拖车前后警车随行,7时15分车队安全到达法院。这是黄州区法院开展执行活动以来又一次将被执行人财产顺利查控。

申请执行人何某某与被执行人贺某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贺某某驾驶其小轿车造成何某某伤残,经法院判决贺某某应承担何某某赔偿损失65912元。因贺某某未履行法定义务,何某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经立案执行,查询到贺某某无存款信息后,该院执行干警遂到其住所地作财产调查,几经周转终于找到其暂住地团风县但店镇某宿舍。执行干警现场未发现贺某某本人及家人,且大门紧锁,经多次电话联系和发信息,被执行人未作任何回复。执行干警经观察,发现肇事车辆鄂J18***小轿车刚好停发在附近。由于被执行人一直未露面逃避执行,执行干警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案情。此时天空乌云密布,狂风卷起,豆大的雨点和冰雹倾盆而下。

下午5时,天色渐晚,游荣副院长院表示,目前发现鄂J18***小轿车是被执行人唯一有价值的财产,如不及时查控丧失机会,再查找财产就会困难重重。于是当机立断,启动执行联动机制,组织干警风雨兼程赶赴执行现场,将被执行人贺某某所有的鄂J18***小轿车顺利予以查控带离现场。

2018年是“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黄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接续攻坚,用足用好现有法律手段,依法公正高效办理执行案件,将上级关于执行工作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将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