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现场观摩示范庭 促进庭审规范化

作者: 丰刚      时间:2018-07-04 阅读:1712

 

 

6月28日,黄州区人民法院开展示范庭观摩活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参加了庭审观摩,部分党组成员和其他员额法官参观了庭审,并现场对庭审情况进行点评。

此次示范庭公开审理原告吴某与被告何某、王某、第三人杨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由民二庭庭长何国琴担任审判长,与人民陪审员组成合议庭。庭审中,何国琴以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庭审活动。法庭调查阶段,归纳了5个争议焦点,举证、质证、认证环环相扣,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楚。合议庭成员举止端庄大方,用语文明规范,整个过程秩序井然有序,节奏紧奏合理,让参与庭审的人员既感到严肃又紧张。

庭审结束后,参加庭审观摩的领导及其他法官,就庭审程序、庭审仪态、庭审纪律、驾驭能力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并对庭审中的疑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大家对这次庭审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悉,今年以来,黄州区人民法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围绕司法能力提升和审判质效提升两大主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审判管理的新途径,着力提高审判工作质效。该院从开示范庭抓起,要求各业务庭每位法官都要开示范庭、都能开示范庭。通过观摩示范庭,有效促进了庭审活动的规范化,不断提高案件审判质量,提升审判人员驾驭庭审的能力,同时也给年轻法官上一堂生动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