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中院考核黄州区法院诉讼服务工作

作者: 孙丽霞 黄蔓芸     时间:2018-10-16 阅读:655

905959475599719920.jpg

图一


10月12日上午,市中院副院长夏冬华带领立案一庭庭长吕子雄一行到黄州区法院考核“诉讼服务中心”工作。党组副书记吴江涛等参加考核工作。

考核组一行对该院立案庭、送达组、信访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对照市中院的考核办法,就配套的硬件设施现场进行打分,对各项工作制度、台账、卷宗进行了认真查阅。

座谈会上,立案庭庭长孙丽霞就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情况,从5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一是建设诉讼服务主阵地,开展“一口三线”诉讼服务工作;二是把好诉讼服务主关口,开展立案登记工作;三是畅通诉讼服务主渠道,开展分调裁工作;四是解决诉讼服务主矛盾,开展集中送达工作;五是把握诉讼服务主要素,开展信访工作。

考核组对该院诉讼服务中心整体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并指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诉讼服务大厅的窗口标识要更醒目;二是分调裁的工作是目前全市法院的重点工作,要加强建立速裁组织特色,将诉调对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推动全市法院集中送达工作形成联动机制。

吴江涛针对考核组提出的要求,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为更好地实现司法为民,该院将继续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开拓思路,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继续规范诉讼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积极主动顺应新时代新要求,为实现市中院五年发展纲要规划和“一创两化”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