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黄州区法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9-13 阅读:905

9月11日,黄州区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黄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

兰建安指出,要认真学习领悟黄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以结果为导向,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以迎接扫黑除恶中央督导为契机,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认真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兰建安强调,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是政治站位要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二是宣传发动要广。中心组多次学习了相关文件、开展了扫黑除恶知识测试、签订了承诺书、制作了宣传横幅、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本院电子显示屏,营造强大舆论氛围。三是惩治犯罪要严。目前我院有1件涉黑案件,要充分发挥专业合议庭作用,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办案质效,从严从快办理好案件,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四是深挖彻查要实。要克服就案办案的弊端,深挖线索,开辟第二战场,作出法院在扫黑除恶斗争中的新贡献。五是组织建设要强。围绕扶贫村、联系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