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消费活力注入司法力量

作者: 毛慧     时间:2024-02-06 阅读:127

消费市场是彰显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消费兴则经济兴,消费活则经济活。近期,黄州区人民法院高效调解并当场执行完毕一起涉企产品责任纠纷案件,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微信图片_20240206091657.jpg

案情简介:2022年12月,何某在黄州某家居经营部定制品牌橱柜。后发现该家居经营部以该品牌衣柜板材充抵橱柜板材安装。2023年5月起,何某向消费维权平台投诉并经多次调解,双方对赔偿金额均未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何某遂将黄州某家居经营部及经营者诉至法院。

为彻底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从“解法结,更解心结”角度出发,一方面深入分析研判,全面调查核实,有序开展开庭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从消费者的诉求与经营部的实际情况入手,下功夫找准问题切入口,以法为据,以理服人,通过背对背调解,面对面协商的方式,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遵守市场秩序。最终在承办法官多轮调解下,黄州某家居经营部自愿赔偿何某2.3万元损失,何某亦提交撤诉申请书及结案证明。至此,一起产品责任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黄州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能动司法,努力营造公平、透明、有发展前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引导经营者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和服务供给,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安心,让消费不断迸发出新时代活力,努力打造黄州消费市场高质量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