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黄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再动员 再部署

作者: 陈晓红 怀佩琳     时间:2018-09-13 阅读:768

微信图片_20180912164151.jpg

图一

微信图片_20180912164212.jpg

图二


9月7日,黄州区法院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对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国扫黑办再开主任会议研究新举措 陈一新:扫黑除恶当前要着力破解“十个问题”》及《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恶势力犯罪案件证据收集指引(实行)》等文件。

兰建安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认真领会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各项工作部署。学深悟透上级部门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系列部署要求,学深悟透相关法律规定及相关政策性文件。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以更强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抓紧抓实抓好专项斗争。

兰建安强调,要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司法行政机关的协调配合。提高办案标准规范化水平,认真学习并贯彻实施人民法院“三项规程”,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和法律的检验。要以迎接中央督导为契机,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推向深入,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