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引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
——黄州区法院赴兄弟法院交流学习

作者: 贺乐君     时间:2024-03-01 阅读:136

为学习借鉴兄弟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先进经验,实现经验共享、优势互补,全面提升立审执工作质效,2月28日上午,黄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龙平、李小军,副院长龙婷一行四人前往英山县法院交流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01090625_副本.jpg

交流座谈会上,英山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青就英山县法院基本情况、特色文化进行了详细讲解,该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立审执指标、优化营商环境、法庭建设、干部队伍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之后,两家法院围绕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价填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考核、诉源治理、道交案件“诉前鉴定+诉前调解”衔接、繁简分流、智慧法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分享经验和观点,双方取长补短,互学互鉴。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黄州区法院将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兄弟法院之间的沟通联络,深入学习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结合本院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方法,补齐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短板,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助推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