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法院党建 >> 法院党建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 怀佩琳 陈晓红     时间:2019-01-29 阅读:3839

3b22b7967e07524c56a45e80f6736cb.jpg

图一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警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临近春节前,黄州区法院开展集体廉政谈话。院党组成员、各庭室负责人、审执岗位干警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判执行是法院主职主业,广大干警要树立“法院是我家,我爱我家,我为法院作贡献”意识。一要做到“严”。要做到严纪律、严规范、严执法,不能碰纪律高压线,法官要做到依法严格办案,避免错案,减少发回改判的情况发生。二要做到“勤”。要以对党的事业负责的态度,全身心地、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勤奋敬业、勤政为民。三要做到“廉”。始终坚持廉洁自律,与当事人做到“君子之交淡如水”,时刻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做到“三个拒绝,即拒绝吃请、拒绝礼品礼金、拒绝贿赂,要从身边的反面教材中汲取教训,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据悉,该院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在重要节假日进行廉政短信提醒,对新录用人员进行岗前廉政谈话,组织开展廉政教育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教育干警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