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永远跟党走 坚定做好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7-04 阅读:1289

兰院长1.png

图一

全体干警.jpg

图二宣誓.jpg

图三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7月2日下午,黄州区法院全体党员干警在院七楼会议室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7月联合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吴江涛主持,包括老干支部在内的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讲了一堂深刻的党课。

活动中,全体党员认真完成五项规定动作。重温入党誓词环节,郑重地举起右拳激昂宣誓,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诵读党章环节,诵读了第5章《党的基层组织》。学习党规党情环节,学习了《习近平在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文件。

同时,积极创新和丰富开展X环节,为树立榜样,弘扬先进,活动中表彰了先进党支部2个、党务工作者7人、优秀共产党员20人,要求其“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工作实际,将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学习了《人民陪审员法》,不断提升干警执法办案的的本领和能力。

最后,兰建安以《坚定做好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为主题,给全体干警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党课。他指出,走进新时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他围绕公平正义,从“什么是新时代的公平正义”、“什么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如何做好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守护者”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新时代法院人的新使命和新担当。他强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司法工作提出的要求,要将其铭刻在每一个司法干警的心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为民司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努力打造过硬队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答卷,做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法院人,坚定做好新时代公平正义的守护者!

活动中还对各支部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