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法检两长同庭审案 促司法规范树标杆

作者: 怀佩琳 陈晓红     时间:2018-06-15 阅读:660

IMG_3812.jpg

图一IMG_3809.jpg

图二

IMG_3806.jpg

图三IMG_3815.jpg

图四


6月13日上午9时,伴随着清脆的法槌声,黄州区法院院长兰建安作为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黄州区检察院检察长易孝猛作为公诉人,出庭支持公诉。“法检两长”同庭审案,共同为维护社会管理秩序亮出司法利剑,为庭审规范化建设作出示范。该院对此次庭审活动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

检察机关指控:自2017年9月18日至2017年12月21日期间,被告人杨某在黄州、鄂州、浠水、阳逻等地,入户盗窃白酒、电视机、手机、现金等财物。经物价部门鉴定,被盗物品价值人民币24763元。被告人杨某长期盗窃,作案19起,且多次被劳动教养。

易孝猛代表检察机关发表公诉意见认为,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入户盗窃他人财物价值24763元,数额较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应该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兰建安在庭审前仔细审阅卷宗材料,熟悉案情,并准确归纳案情的争议焦点,制定了详细的庭审提纲。庭审中,兰建安以娴熟的庭审技巧掌控整个庭审节奏,举证质证、法庭调查、控辩双方法庭辩论,庭审程序层次分明,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在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后,兰建安宣布休庭,本案将择期宣判。

法检两长同庭审案,既是深化司法改革的具体实践,又是全面提升司法技能和审判质效的重要体现。院领导带头开示范庭,能起到很好引领作用,规范司法行为,助推司法能力提升,增强司法公信力,为切实提高庭审活动的规范化、职业化水平树立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