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辞旧迎新作总结,凝心聚力共奋进

作者: 张正操     时间:2024-01-29 阅读:159

微信图片_20240129103244_副本.jpg

2024年1月29日,黄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召开年度司法警务工作总结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陈贵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警察大队全体警员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29111906_副本.jpg

会上,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曾清泉全面总结了2023年司法警务工作,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2024年司法警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司法警察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和本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自觉服务全院审判执行工作大局。二是强化履职尽责,提升保障水平。进一步完善安检、值庭、押解、看管、协助执行、突发事件处置的细则,畅通与各庭室的沟通协作,全力服务保障法院中心工作。三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执法技能。自觉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对司法警察“8小时外”监督管理,确保司法警察大队“三零”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240129103303_副本.jpg

 陈贵芬对司法警察大队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司法警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本,以提高能力素质为核心,培养良好警风为保障,打造一支听党指挥,纪律严明,作风优良,能打善战的司法警察队伍。

二是继续强化警务工作能力水平,提高警务技能素养。坚持学习司法警察警务理论知识,常态化开展刑事保障、协助执行等各类实战演练,通过实战演练,确定处置突发事件方案与流程,从源头上杜绝各类警务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加大督查力度,提升司法作风。加大对警容警貌、执法行为的督查力度,对未按规定着装、未按规范执法的行为当场提出,及时纠正。全体司法警察着警服在公共场所接触人民群众时要着装整齐,有礼有节,讲究文明礼貌,尊重群众,遵守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