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黄州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培训

作者: 陈晓红     时间:2018-09-20 阅读:1069

230907227284714966.jpg

图一


 9月13日,黄州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培训,通过全面、系统学习,提升该院刑事审判庭法官法律政策水平和专项斗争工作能力,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基础。党组成员、副院长倪友莲主持并讲解,刑庭全体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倪友莲领学了《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指导手册(第一辑)》。通过扫黑除恶8个典型的案件,对黑社会性质组织“四个特征”、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等法律专业知识进行了认真学习。

据悉,该院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求不断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政策的学习研究,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切实提高法官依法办案能力和水平。要求办案人员要不断明确政策法律界限,正确运用法律规定加大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和“保护伞”的惩治力度,切实把好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