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审务公开 >> 审判动态

司法为民暖人心,风雪无阻显温情

作者: 陈泽     时间:2024-02-05 阅读:102

“法官,真是太感谢您了,冒着风雪给我们送来了赔偿款……”

2月4日,大雪纷飞、寒风凛冽,黄州区人民法院城东法庭负责人陈泽等一行,冒着风雪冻雨前往西湖社区发放赔偿款。

图片1_副本.png

2023年3月2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殷某的生命,殷某的老伴龙某甲、大儿子龙某、小儿子龙某乙因为赔偿款协商不成来到黄州区人民法院起诉。城东法庭受理该案件后,立即排期开庭,并依据事实和法律进行裁判。为了让三位当事人尽早拿到赔偿款,城东法庭干警加快案件办理进度,于春节前将赔偿款30余万元执行完毕。在发放赔偿款过程中,考虑到龙某甲年逾80岁行动不便,大儿子龙某患有疾病,又遇风雪冻雨天气城东法庭干警立即联系了西湖社区的干部,在社区干部的见证下将这笔赔偿款交到当事人手中。

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法院是国家的审判机关,能通过审判化解当事人的纠纷,得到当事人的肯定,是对法院工作的褒奖,也是黄州区人民法院切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缩影。下一步城东法庭将继续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