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服务暖人心 为企护航获锦旗

作者: 张明莉     时间:2024-01-26 阅读:156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我们公司的案子能够这么高效结案,真的是多亏了你们……”

1月22日,黄冈某建材公司的负责人专程来到陶店法庭,向庭长徐瑛送上一面绣着优化营商办实事,公正司法暖人心”的锦旗。

微信图片_20240125095856.jpg

案情简介:黄冈某建材公司与江苏省某建设公司于2021年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但经多次催要,江苏省某建设公司仍未按期履行欠款。之后黄冈某建材公司发现江苏省某建设公司持有黄冈某房地产公司的到期债权,却怠于行使债权人的权利。无奈之下,黄冈某建材公司将黄冈某房地产公司列为被告、江苏省某建设公司列为第三人,向法院提起债权人代位权诉讼。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发现本案诉讼标的较大,案情较为复杂,通过仔细翻阅案卷并做好庭审提问笔记,总结出本案争议焦点主要是债权人对债务人的债权、债务人对相对人的债权是否成立的问题。在庭审时,法官围绕焦点问题组织各方当事人举证、质证。庭审后认真分析案情,总结各方意见,第一时间起草了文书。该案从立案到审结用时不到三个月,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锦旗虽小,情义无价,寥寥数字,代表荣誉,更写满责任。一直以来,陶店法庭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的着力点,将提升办案效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企业在法治领域排忧解难。下一步,陶店法庭将继续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络,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护航企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