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除恶

黄州区法院深入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陈晓红 怀佩琳     时间:2018-08-17 阅读:803

813日晚上7时,黄州区人民法院在六楼党组会议室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党组(扩大)会议,院党组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兰建安主持会议。

会上,学习了810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办会会议精神, 传达了市中院肖笛院长对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的七点要求;学习了党中央、最高法院、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该院扫黑除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兰建安要求全体干警,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学习领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大意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稳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要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会议、文件精神。在党委和市中院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扎实推进工作。该院已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对于重点案件,要提前介入,做好证据引导工作,并做好工作台账,在确保程序和实体公正的情况下,坚持从严从重、快审快结,做到快打、狠打、准打,打出成效,打出氛围。强化宣传引导,对重点案件进行公开审判,邀请社会各界旁听庭审,对裁判结果进行公布,在全社会形成一个扫黑除恶、净化环境的强大阵势。强化证据和程序意识,坚持以庭审为中心,努力将每一个案子办成铁案。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实际具体抓、紧急问题突出抓、对照清单现实抓、研究部署集中抓,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