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法院网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发挥网格员积极作用 破解法律文书“送达难”

作者: 邱梦蓁 陈晓红     时间:2018-06-29 阅读:509

 


 

6月20日,黄州区人民法院第一例由网格员协助送达法律文书,仅用30分钟时间送达完毕,这是法院探索出法律文书送达新路径。

吴某诉罗某民间借货纠纷一案,被告罗某居住地在宝塔社区,该社区网格员在拿到法院诉讼材料后,因为熟悉其行踪,遂利用下班时间在其小区门口等候。晚上7点30分,终于在小区门口等到了回家的罗某。网格员表明了自己的身份后,向罗某送达了传票等诉讼材料,并劝导其依法参加诉讼。网格员从等待当事人到送达完法律文书,仅仅只花了30分钟,顺利让被告人罗某接受了诉讼材料,并签署了送达地址确认书及送达回证。

据悉,黄州区法院积极开展网格规范化送达法律文书业务,充分发挥网格中心社区全覆盖工作优势,借助网格员与居民“零距离”接触,对辖区人和事了如指掌等有利条件,全力破解法院诉讼文书送达等难题。